聯合國經濟委員會(UNECE)

世界車輛法規協調論壇 (WP.29)道路交通安全相關資訊

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英文the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縮寫UNECE或者ECE),建於1947年,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下屬的五個地區委員會之一,主要職責是促進成員國之間的經濟合作。委員會目前有56個成員,除了歐洲國家外,還包括美國加拿大以色列中亞國家。委員會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

世界車輛法規協調論壇 (WP.29) 是聯合國體制框架內的常設工作組,具有特定的任務授權和議事規則。它作為一個全球論壇,允許就機動車法規進行公開討論。世界論壇每年召開 3 次正式會議,超過 120 名代表參加了世界論壇的會議。

WP29 (World Forum for Harmonization of Vehicle Regulations)下轄工作小組: GRE(專責車用照明與燈具的規範) GRB(專責載具噪音的規範) GRPE(專責汙染與能源的規範) GRRF(專責剎車與變速器的規範) GRSG(專責一般載具安全規範) GRSP(專責被動式安全設備的規範)

照明和燈光信號工作組 (GRE) 是世界車輛法規協調論壇 (WP.29) 的附屬機構,負責準備主動安全的監管提案,特別是關於 WP.29 的車輛照明和燈光信號. 該專家組進行研究和分析,以製定車輛的照明要求。GRE 每年正式召開兩次,超過 80 位專家參加了 GRE 會議。

UNECE法規會議快訊

行事曆
WP.29第190屆會議通過提案
WP.29/GRE 照明和光信號工作組第88 屆會議內容

WP.29法規協調世界論壇

第 191 屆會議
時間 : 2023 年 11 月 14 日至 16 日
地點: 瑞士日內瓦 萬國宮
第191 屆會議 agenda
點入詳見會議資訊~

(WP.29/GRE) 照明和光信號工作組

第 89 屆會議
時間 : 2023 年 10 月 24 日至 27 日
地點: 瑞士日內瓦 萬國宮
第 89 屆會議 agenda
點入詳見會議資訊~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